Sunday, March 7, 2010

惊吓




以下有则真人真事引述:

上周刚过完正月年十五, 早晨开着那台蓝色无尾小车从怡保高速公路要往槟城的方向驶去。 突然前方有车子急速闪去一旁,可我才看见路上有块木头;情急之下也闪向左边,但却撞上了道路铁栏。那一瞬间的冲击让我想昏了过去,看着车子冒烟的我试图推开门但是却无法动弹。原来自己太慌张了没解开安全带。

用脚踢开车门,将身体移出扭曲的车子。 我开始呼吸困难用力的向经过的车子挥手求救。我如此庞大的身体和车子摊在路旁,却没有人愿意看见我! 只能眼睁睁看着每辆车飞驶而过, 好像以为我在路边拍戏。好慌张也快昏了。

天啊!突然有人在我耳边跟我说话了!有位马来同胞喊着问了很多问题,"ada rasa pengsan, rasa muntah, mana sakit.... apa nama? pergi mana? mana dompet? sudah kahwin? ada anak? apa nama mak...bapa?....." 好心人出现了将我拉到草丛边开始帮我叫救护车。还记得在问题中我答他 " saya sudah tak dapat nafas boleh jangan tanya lagi....." 然后不久又出现一位印度同胞。 隐约中听见他们打电话也将我的钱包和工事包放在我身旁。

我还记得有蚂蚁咬我,可那种痛已经被害怕麻醉了! 等着救护车来时我跟他们两位说"ada semut" 这两位仁兄二话不说的用力将120公斤的我撑到报纸上。我就这样睡在高速公路旁边,等被救护人员送进医院。

以上事件发生在我老哥身上,很庆幸我哥逃过大难,车身挡住了冲击留院观察三天后人无大碍(却发现血糖过高在进行营养餐当中)!!我突然觉得有One malaysia 的感觉,无人愿意停下来帮忙只有刚好经过的马来拖车pakcik跑下车看我哥。还有一个陌生印度同胞愿意将那么重的大哥撑起来。
很不可思议! 感谢他们也感谢上天保佑。

8 comments:

  1. pray to the LORD.
    真的是上天保佑。
    吓死我了!

    ReplyDelete
  2. 保重!小心护理身子。

    ReplyDelete
  3. 诶,说真的。听说过无数次车祸的故事,挺身相救的都是马来人和印度人。

    ReplyDelete
  4. 高兴看见一个马来西亚的现象,但感叹华人却是那个扮演这落魄无助的角色 @@

    ReplyDelete
  5. 如果我们看见车祸也会如此袖手旁观吗?还是眼不见为明!!

    ReplyDelete
  6. 因为课本常说,不管三七二十一,走为上计~~~

    ReplyDelete
  7. 苏,你的pendidikan moral一定是肥佬!

    ReplyDelete
  8. DK
    我的秘密让你知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