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五月

他回台前我算了算日历,然后对他说:"这趟回去刚好碰到母亲节" 我不忘提醒这个常年在外的他要好好陪妈妈度过这温馨的五月。其实不用我多说他已经想着一样的事情,我还是会惯性的多加提醒。因为男人没女人善于表达心意; 多半都在装cool...爱在心里口难开那种cool。

而我自己呢, 按照安排在五月的第一个周末也回老家去, 没有特别得母亲节庆祝;只有简单的一起吃饭。我享受帮妈一起做菜、 给爸盛饭端汤、那种家人同桌吃饭的气氛。边吃边聊, 有说有笑;每一次聚餐都很像在吃团年饭。

以前过节日时会很想给爸妈买东西送礼物, 但是现在我只想多安排时间和他们相处; 就像交朋友般无所不谈, 让他们走入我的生活也让自己多点耐心了解他们的用心良苦。

上周妈往我手里塞了张平安符, 要我交给他。感动的听见妈要我们一起回家吃饭;原本所谓的不安变成了想太多,我赶紧给他发了国外简讯报喜!

妈原来不是不闻不问她只是需要时间在旁用心观察; 等到看见女儿找到自己想要得幸福时, 她才会露出那难得的微笑, 她最想要的就是我懂得爱惜自己!妈给的爱让我更懂得如何去爱别人和自己。

从前被你牵着的小手,如今已长大也是时候换我牵着你的手;一起走过每个温馨的五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