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与爸妈去旅行


我一直想和爸妈一起出国旅游,工作了几年今年终于履行了这心愿。虽然没有什么豪华气派的安排, 且是自己用心上网查询安排的自助旅游。

在中国、香港、 澳门、台湾、 上海当中我们选了台湾。还好这些国家都不会有语言不通的问题。还得多谢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心旅游者,愿意将旅游过程分享在网络和部落格上;让我可以轻松点击就能搜集吃喝玩乐的“好康”地点。

安排期间都会关注天气,需要准备些什么;行程怎么排才不会让老人家们太劳累。有时间就问问朋友和上背包客栈掏些宝贵意见。然后就开始找住的地方,首要条件是卫生和便利程度。我妈是个超爱干净的女人,当然我全家都被妈妈训练有术, 对环境卫生都有一定的要求。而我爸是个很能逛又好奇的男人,所以交通方便就可以四处走透透,也省麻烦和时间。

说起来好像很容易,越靠近出发日期,心里越是紧张压力。自己去旅游可是出发前一周才“做功课”简单的打包就出发。可这次我有很大的使命感, 我要变得更细心,有责任、有耐心和有记性。

就连学生证、上班门禁卡、钱包都忘了带在身上的我,整个旅程必须负责保管护照,钥匙,旅费和机票。更不得不佩服的是路痴要带路, 还好我虽痴但路在口边;多问路人就没问题咯。台湾在哪里都可看见中文,所以爸妈还会告诉我下一站捷运就要转车咯!!

这次旅游原以为夏天热到不行,却没想到天气突变;接着一周都是“梅雨季”,每天气温在23-26度。 还好是凉爽的,而我们也有准备雨伞;随着天气转变更改了行程。雨细细绵绵刚好让我们有机会上山看到末期的海芋和去泡汤。天晴的那天还坐车去台中日月潭,也多谢台中的朋友们协助安排了个简单温馨的生日派对给我妈妈。
6月台北金山泡汤 :- http://forum.funtravelmag.com/viewthread.php?tid=939&extra=page%3D2

总的来说, 是个快乐难忘的family trip ~~ 期待下一个旅程。

3 comments:

  1. 為妳感到驕傲~ Keep it up! 再接再勵!

    ReplyDelete
  2. 我会再继续安排下个旅程^^ 努力掏钱中!!你最近还好吗?

    ReplyDelete
  3.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還好。 妳好好照顧妳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