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闪闪惹人爱

大约黄昏前就在港口边吃海鲜边等待天色入黑的来临。 心里想着接下来的景象会是如何的呢?渐渐好奇也兴奋起来。

终于入夜了,我们乘上小木船划进了黑漆漆的河流,天开始下起小雨。每艘船只可坐上4人,救生衣让我们冒汗;船夫慢慢向河中间划去, 眼前模糊的微光越来越靠近我们。

小星星般的光在树上闪着,好像圣诞树;一闪一闪地惹人爱,感觉像星星掉在树上了。

船夫随手抓了3 个放在我们的手中, 让我们看清楚并感受它的存在。 原来那是两只虫结合一起所产生的闪烁。公母交配时才能发出一致的闪光,依船夫解释,公的能发出较快及强的光芒而母的则比较缓慢并微暗。配对成功就会一起产生同样律动的闪光,就像星星般发出迷人的亮晶晶~~

就这样我眼前都是萤火虫。 它们用尽了90天的生命去交会与燃烧, 换来每个璀璨闪闪发光的夜晚; 这就是萤火虫的爱情故事,让我惊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