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祈祷

回家途中同事问了我的信仰,问我是否佛徒,家里供奉什么神明之类的问题,我一一作答。

“难道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我问那么多”同事对我笑着问

“不会呀,你有问我就答咯。难道你还有什么特别事情要问的吗”

同事表情带点羞涩和尴尬地笑着,原来是要我给他祈祷保佑明天面试成功。

“一定会为你深深的祈祷加油”我没好气地笑说

“一定要pray hard哦”她紧握双手咬牙切齿使出很用力的表情

“我也交待了Christine,叫他一定要跟耶稣说保佑我成功”

“我们一定会给你打气的,但是我们pray hard你也要work hard呀,不然再hard也没用,对吧小姐!!”

真可爱的同事~还以为怎么了。原来是明天要到一家餐厅试唱应征,然后在拜托朋友魁集各方神圣的力量于一身为她打气加油;更主要是安定情绪给自己打几针强心剂。

外表虽长得酷酷又带点冷颜的小妹妹其实是个矛盾又自信不足的小丫头。她很希望自己的声音可以抓住大家的目光与注意,但却害怕看见大家全神贯注得听她唱歌,会开始小鹿乱撞魂不守舍的紧张起来。

她期望可以找到更多机会在不同的地方驻唱,所以对明天的面试倍感压力。旁观者的我只能鼓励她,要她放轻松别太紧张;要她相信自己的能力自然地去做有信心又喜爱的东西,一切必会顺利地。

希望这位总是爱乱想的小妹同事能抛开那许多自己假设的恐怖情况,保留那最简单的想法去唱出自己已选好的曲子---勇气和红豆。我在这里衷心地祝福她,能凭着那股对音乐的热诚及一把好声音用心投入演绎;相信大家必能感受到她那动听的声音故事。

1 comment:

  1. 我好喜欢红豆。
    待会会去捡红豆去。。。
    刚发现的。发现到一颗红豆树(相思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