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还给你的

在车上闲聊着东西南北,谈着说着就提到了失恋这个话题。姐跟我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话说有个男生跟女友相恋四年,却换来女生的分手和结婚请柬。 失恋的日子让他生不如死,心如刀割,每天大吵大闹,放不下看不开。想不通的他走到河边想结束这痛苦的人生,岂料碰见了一位路过的和尚。和尚很明白他当下的心情,用手在河水面上轻轻拨动;请男生仔细看水上出现的画面。

画面看见前世的自己在赶路,遇见了死去的女友卧尸路边;赶路的自己深感同情的脱下外套披在女友的遗体上,然后匆忙的离去。后来又一位男生路过,这位男生不忍尸体遭动物咬噬及日晒雨淋,所以将尸体安葬后才上路。

和尚解释道,今世你的女友来到你身边还你4 年的快乐,可她的离去是为了寻找下一个她要渡过余生的伴侣就是那位前世将她安葬的好心人。遇见那个她要感恩也要送以一生爱的男人。

男生听了仿佛明白了一切,不再伤心流泪的寻死;放下这段过去的爱也接受曾经的爱过。

蛮喜欢这类型的故事分享,曾经也听说前世的100 次回眸只为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无论是前世后世或前因后果,对别人好就是对自己好;播出的善与恶心将投影出你将面对的生活片段。

7 comments:

  1. 我喜欢这个故事。
    那些单身的肯定以前没有做过好事,所以孤独终老,呵呵~~~

    ReplyDelete
  2. 那你这种说法就不对了,我也有听说有些人前世无亏欠与别人所以今世无须还情债。

    ReplyDelete
  3. eL 欢迎你来到我的病房 ~~

    ReplyDelete
  4. 阿诗,给eL住那间有充气娃娃的病房。哈哈。
    记得去流连eL的部落哦,他写得一手好诗~~~

    eL,阿诗也是认识皇修劫的。

    ReplyDelete
  5. 朋友多多指教了~~ 有空就来病房探望,只可惜这里不含住宿。因为只有一张床 =.=

    ReplyDelete
  6. 我好喜欢这个故事,很有意义。人一生就会遇到很到开心和不开心的事。只要看开一点, 宽容一点, 什么事也会海阔天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