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死亡 VS 投资

马来同事在公司帮别人分派传单,还笑嘻嘻的说道:“Untuk investment”

拿起一看原来是 XX 山庄骨灰殿,封面大大印着 “免费赠送国际投资基金” (FREE UNIT TRUST INVESTMENT!)

我身边突然传来了不同的意见和疑惑:

“哟…怎么会有这些东西在办公室里出现…”

“我有钱也想买几个,要不然以后会很贵…”

“连自己都买不起,更别想买给我家两老…”

“一个多少呀?买个好风水投资也不错…”

“哇,这一单位至少10 多千哟…”

“你会选哪个配套…”

“快拿走不要再看到这些传单…..”

“大吉利事咯…”

“生人霸死地…”

“那里的环境很不错,还有的选宫廷式、竹林式, 喜欢热闹所以会选明宫的…”

“哇,还有分冷气不冷气”

“现在买双单位还有打折,还有免利息分期付款”


大家都在议论纷纷起来。为死亡未雨绸缪,基本只会让人联想起买份保险,原来更空前绝后的计划既然是时下流行的投资---买卖骨灰殿。

商业、文化、传统的蜕变与结合换来了百无禁忌的致富计划。当我翻阅手中的传单时还是会带点傻眼和莫名的感觉。

2 comments:

  1. 哈哈哈,他们的广告也打得很响的。

    ReplyDelete
  2. 我很想买也。。。
    每一个人都一定会要用到的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