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好看~ Detroit Metal City_DMC

Detroit Metal City日文原題: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是若杉公德所創的日本漫畫,以死亡金屬音樂作主題。題目源自美國樂隊KISS的名曲《Detroit Rock City》。漫畫其中音樂作詞都以爆粗口的言詞為主,漫畫當中為配合各種諷刺和惡搞而作的變態行為相當多。

大概4个月前,我男友介绍我看了这部电影Detroit Metal City_台译:重金搖滾雙面人。他说不错看,是那个死亡笔记演L的男生。我不多加思索的就叫他点击播放,因为我喜欢L。
故事描述从主角根岸崇一开始…

主角介绍(松山研一饰)根岸崇一 / Johannes Krauser二世
本作的主角,23歲,家鄉在犬飼,是一個心地溫和善良的典型牛蒡男。本來是一名鍾情於Swedish Pop 的粉絲(FANS),喜歡像Kahimi Karie 這種風格的音樂,畢業後卻簽約Death Records,成為最受歡迎的的死亡金屬樂隊DMC (Detroit Metal City) 的主音Johannes Krauser二世。往往在誤會下被DMC的歌迷締造了很多Krauser二世傳奇,如小時候把父母先殺後姦,殺警四十八式等,在死亡金屬音樂皇帝JACK的退休巡迴演唱會「世界崩壞」中,打敗了(唱fucking宮殿)JACK繼承了傳說結他,成為第三代主人,雖然根岸在死亡金屬音樂方面有出色表現,但根岸很討厭這種音樂,更為DMC的形象感到羞愧,因此一直在朋友、母親及夢中情人相川面前隱瞞身份。根岸在台上異常出色的表現,每次都令觀眾十分投入。雖然平常的根岸溫和善良,但看到夢中情人相川和別的男性較為親密或接觸金屬音樂和被取笑時就會把Krauser的性格顯露出來(在參加金屬音樂節後Krauser二世的性格更常顯露出來),繼而做出失控的事,特技是用牙齒彈吉他和能在一秒間唱10次「強暴(rape)」又会絕技「八弦結他」(用截斷的筷子用鼻孔和下唇撐著做多兩條弦)。*资料取自于維基百科

还好电影里头没有太多恐怖特技@@而是趣味地反映他热爱音乐的样子。这部电影看到Krauser他追求音乐梦想的热诚,“No music No dream”是他的座右铭;透过松山研一的演技看Krauser如何突破心理障碍去延续梦想及歌迷对他的希望。

值得看,而且接下来我要看DMC 的动画版。(片子上星期拿到了,电脑又修好了真是两全其美哟) 强力推荐!!请游览电影官方网站 ^^ http://www.go-to-dmc.jp/index.html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