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一个人出海

群鸟的飞向就是指引先祖们搬迁移居的最好讯号。

地点∶Devonport (520)

在奥克兰的最后一天, 我用30元买了Explorer 配套去对岸看看;票含来回船票和专车加导游绕岛。美好的天气我带着日本海鲜拉面上渡轮,热呼呼的大口大口吃着。首先我选了室内的船位边吃边看船慢慢的靠近这历史悠久的火山岛。回程才选择在船顶吹海风看无敌海景。






导游兼老板是位行海家,冬天他不会出海所以开始了这个副业。他非常享受与人分享,是个和蔼幽默又充满故事的人。从他那里我听说:

Devonport 人口约8千,镇里的人都认识彼此而且已3代同住;建筑都是1880年代建造现在一间约1.1Billion,每一间都有独特的英式风格。千年前最初定居此岛的是毛利人,他们从夏威夷waikiki移居到山上约200年。后来,变英国设军营的港口,1904年还被取名为"Flagstaff"所以山上都有很多地下遂道和战役的痕迹。现在很多英国人移民到这有山有海的岛上,在Mt. Victoria让我看见惊叹的美景。我没有再好的形容词...就是“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