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暂名: 彩绘人生--- (草稿1)

“哲!哲,看到我的围巾吗?”一边回头问着一边努力的翻找衣柜。“搞不好又被我弄丢了”母亲轻声说着。突然一件围巾披在她肩上。

“漂亮的欧巴桑,今早就发现你放在书桌上,就知道你一定忘了”双手轻轻地在母亲颈上绕过围巾笑着说。

“多谢啦,小帅哥我的记性可越来越差了,以后不如就给我准备个便利贴,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抬头看着哲。

“好主意,那我可要买好多好多的便利贴才够你用咯,迷糊欧巴桑,这样我才能四处给你读便利贴,走到哪里就念到哪里”点着头笑望母亲,然后将母亲推出房间,一起往庭院的方向走去。
一前一后的哲推动轮椅陪着母亲走向海边路上,在雪糕车旁停了下来开始挑起雪糕口味。

“最近天空很蓝,云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你有没发现最近旅客少了,彩虹海滩人潮好像没以前那么多…”

“是啊,我的雪糕也少卖了几个口味…”哲母就这样和雪糕叔聊了起来。哲只是微笑不语吃着薄荷加巧克力口味的雪糕,舒服得坐在长凳上望向大海。

~~~~~~~~~~~~~~~~~~~~~~~~~~~~~~~~~~~~~~~~~~~~~~~~~~~
“这个新娃娃很好看吧! 设计被选中去欧美参展,下月也将在各大玩具城大量发行;娃娃发行准备工作将由娃娃的设计师芷倩率领大家一起动员,well done芷倩 I love the design!”老板边赞扬边拿起娃娃模拟造型显示大家。

会议完毕,芷倩微笑得将娃娃设计图递给小婕说道“当成品在市场销售时,我会送上限量版一套给你作纪念”。走出门外“后续的工作就靠你了,真辛苦你了!老板在二楼设了鸡尾酒party 你一定要去哟”小婕的脸在发烫咬着下唇愣在会议室内。

愣了许久,脑子像快被炸开;突然像疯人似得跑出办公室,口里开始碎碎念起来“啊!我是猪头我是白痴。怎么会那么笨呢!! 连自己最心爱的设计都保不住!! 到底什么时候被盗用了,为什么会变成别人的? 这是什么跟什么嘛? 我搞不懂”猛在摇头切齿的念着,双手不停地抓头发。

脑海不停倒带,不开心的画面突然停格,眼前出现了一张很熟悉帅气的笑脸,张开的双手等着拥抱;小婕伸手扑去却抓空,一个人跌坐在码头。仰望着蓝天,疲乏的身体靠在码头的铁栏杆旁,开始歇斯底里的嚎啕大哭了起来。

一样的时间同一片蓝天,留下得却是两个不一样的心情。
拟稿于3/8/2009 by 阿诗

4 comments:

  1. @@ 谢谢啦,可我真的很词穷...又很想写就当为自己定下一个小小目标!提升自己的耐力 @@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很好了。
    你看我的才词穷,几乎每篇都用一样的句子。哈哈。

    ReplyDelete
  3. 你好谦虚....
    我一想到以前可以快活得投稿,真的很怀念~ 不管写得烂不烂,我很高兴我又开始写东西!谢谢你的鼓励,有写东西脑袋才不会放空, 心情也好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