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每个人都有一张嘴,一张无可原缺的五官之一。两片无添加人工色素的粉红双唇,左右两旁各带个角,里面有一副像似双层白砖排屋上下有规律叠出的两排牙齿,然后搭配一条让人尝尽百味的舌;形成了脸部最性感的代表作 ——嘴!

有了这张嘴我们可以尝尽酸甜苦辣分辨好吃与难吃的食物,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就如说话,呐喊,唱歌,自言自语,哼歌,咳嗽,打呼,吹口哨,笑声等等。
有了这张嘴我们也可以开心自然得与人聊天分享生活点滴。我们开始表达心中的话,如甜言蜜语、肺腑之言、深情告白、感恩谢词、问候祝福、真诚歉意;将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描述得生动有趣,简单得将快乐点缀成人人憧憬的美好景色。

但是上面所列都是原自一张好嘴。可有些时候,有些人、物、事经由不同的嘴将会传达出不一样的讯息。可怕的人类会利用嘴化为危险性武器;形成一种无形的炸弹,在人群各个角落制造恐慌和伤害。

这种武器分别为流言蜚语,绯闻,谣言,是非,诬赖,冤枉,谎言,胡说八道还有鬼话连编等等。这些都是幕后有心人为求得到个人目标和欲望而精心设计的武器。利用嘴编出无数武器,将人的双眼闭上、将人的耳朵塞住、更将人的心收买了。
这个武器向雪球般越滚越大迅速地制造恐怖的话题,带来种种伤害。一张坏嘴可以抹刹人们的天真,提升人们的无知却降低人们的意识。这张嘴变得可怕也深不可测,顿时沉默起了拯救人心的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