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8月之大红花

花语:纖細美、體貼之美、永保清新之美。

扶桑花学名为朱槿(Hibiscus rosa-sinensis)是一种锦葵科木槿属的常绿灌木。原产于中国南部也名为中国蔷薇 "Rose of China,China rose"。

在古代是一种受欢迎的观赏性植物,在世界各地尤其热带及亚热带地区都有种植此花种。由于花色大多为红色,所以将之俗称为大红花,而大红花也是我国对马来西亚国花的称呼。

大红花马来名称Bunga Raya在多种候选花中脱颖而出, 在1960年7月28日正式被选为马来西亚国花; 被选中的是一种只有五个单潘配上单支花蕊的大红色朱槿花。

大红花的意义是红色代表勇敢,强大的生命力与快速的繁衍能力,象征了国家与国民们生生不息地茁壮成长。

五个花瓣代表马来西亚的“國家原則”(Rukun Negara)即“信奉上蒼、忠於君國,維護憲法、尊崇法治、培養德行”。

(我除了记得大红花是国花以外,可真背不出小学时熟读的国家宪法是那五项, 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