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双峰塔

以前在家乡抬头望就可看见蓝天和白云,晚上更是群星集汇满天都亮晶晶。现在在吉隆坡市中心上班,每天看见是一座座由砖块铁钢盖成的高楼,看似小时候玩的积木;立体又方正地叠出一层层的建筑。晚上下班看见却是万家办公室开的灯火和满街闪闪发光的车灯及街灯。

不管眼前是怎么一幅画,她们都是我长大生活的土地; 踩在脚下有种实在的感觉,因为是自己的家园。撇开一切在报纸和咖啡厅所看所闻的政治和社会新闻,马来西亚是一片全年热带雨林气候,有山有水又充满大自然生态的旅游胜地。热情的国民风情更融合了各族文化,多种语言及不同的习俗,不愧是个好地方。

因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些台湾朋友,尽地主之仪的带他们四处吃喝玩乐。行程一定少不了最靠近我们公司的双峰塔,吉隆坡观光点之一。最值得一游的莫过于在第41层的空中桥梁,一座建在第41和42层(距离地面170公尺)长达58.4公尺的桥。此桥是用于连接和稳固兩栋大楼,有兴趣者可以在询问处索取入门票,上去一睹吉隆坡市的风景;空中桥梁是开放给所有观光客参观的。



双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或称佩重纳斯大厦、马來西亚国家石油大厦、国家石油双塔、双子塔),可有人说双峰塔霎眼看像两根玉蜀黍,最搞笑的是有位欧吉桑级主管总是将双峰塔念成双“烘”塔。

双峰塔是两栋位於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区內的摩天大楼,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直到2003年10月17 日台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三高的大楼。楼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並附以伊斯兰艺术风格的造型,反映出马来西亚的伊斯兰文化传统。
(介绍采自wikiped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