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短发


一个多月没回家,老爸站在门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你为什么把头发剪那么短?” 机车引擎还发动着人才下车头盔还来不及脱下, 就问道。我,姐和妈三人好奇的望向老爸,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

我几个月没剪发了, 摸了摸头发才发现原来老爸只看见我的这张大脸却看漏了藏在后面的小马尾,我连忙转身让老爸看清楚。老爸方才笑了,原来是头发蓄长了需要绑起来。

老妈子不忘得在旁嘻弄老爸是多么的留意和紧张孩子的样子和变化。老爸开心地笑着任由老妈子开他玩笑。

现在摸着自己的小马尾, 想着约小学3 年级前我还是留着一头乌黑披肩长发的小女生,后来不知为何像上了瘾似的不断剪短发。却没发现原来老爸一直都很留意我的发型,也在意身为女生的我怎么总是弄个男子头回家。

不经意的发现老爸就像园丁;无时无刻都守在自己的花园,与老妈一起无微不至默默地照顾我们这些花草;比任何人都更关注这些花草的成长过程。突然觉得很窝心 ~~

长大后在家的次数越来越少,每一次回家老爸,老妈和我们都在不停的学习、适应及成长着,让每一次聚在一起的时刻都更愉快欢乐。庆幸岁月和距离带给我和家人的改变是正面的,我们变得更懂得交换对彼此的关怀方式。

祝我亲爱的家人身体安康。

2 comments:

  1. 哈哈~~~
    我的姐夫也很好笑。
    那天突然说:你怎么又剪短头发了。
    我的玛雅,我已剪了才不多快两个星期,他才发现。问题是我天天都有看到他,哈哈~~~

    ReplyDelete
  2. Ha ha, i hope this time i can keep the hair long. kena saba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