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暂名: 彩绘人生--- (草稿2)

柴禹哲,25岁

细腻温柔,文静内向,不善言语表达却浪漫体贴的男生

四年前,一场意外带走了哲的父亲,母亲虽然获救却脊椎受损下半生必须靠轮椅代步。因此哲选择放弃继续深造而陪伴母亲回到老家-彩虹海滩继续经营祖父留下的原味小馆。

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是人人皆知的善良和乐天派,他们母子总是懂得体贴和蔼的与人相处;让人感觉贴心也让人觉得一切不幸将化为幸福,伤心将化为推动力。他们所经营的原味小馆是居民们强力推荐给旅人的好地方,在那里除了可以吃到哲母的爱心日本料理,小馆二楼也是旅客留宿的房间。

哲母是半个日本人自幼就在原味小馆学习料理,最拿手特制各式不同口味的手卷,甜点和蛋糕。哲母常说回到老家仿佛回到了父亲的身边和家人的怀抱。哲爸和哲妈是在原味小馆由陌生人成恋人,所以哲母坚持选择回到这个充满幸福香气的海边开始新生活。

没继续升学的哲,是个热爱绘画和设计的男生。每星期一三五,他也会到彩虹小学当美术教师;是个非常受欢迎的帅老师, 学生都爱跟他打成一片。平日会有一对孪生小兄妹在小馆帮忙, 所以哲也会偷闲作画。在彩虹海滩哲的生活写意又踏实。

哲虽然不擅于用言语表达自己,却拥有出色又独特的艺术天份;他的画风和设计格调能生动地描绘人生百态;也能给予人们多角度的思考空间和视觉享受,是个能以画与人交谈的艺术家。所发表的部落格已开始受到各界的注意。

~~~~~~~~~~~~~~~~~~~~~~~~~~~~~~~~~~~~~~~~~~~~~~~~~~
夏小婕 , 23 岁

幽默喜气,粗枝大叶,率直性格,打不死的神经质的女生

毕业后,从小爱涂鸦创意十足的小婕在某某玩具公司任设计助理。一个星期前,乐天派的小婕下班后还在大哥的书店里跟客人哈拉吓扯八卦新闻内容。大哥既然还跟小婕一起来个双人演说和分析,搞得店里闹哄哄。

期待已久的一天来了,小婕细心打扮后满脸春风的去赴约;与暗恋3 年的学长第一次单独约会,这可是一个难忘的晚餐。难忘学长对她坦白心底话, “小婕一直以来谢谢你在我身边,不管什么事我第一时间就想告诉你,今天也不例外”从口袋拿出一枚戒指微笑的继续说着“我决定和Anson 求婚并一起到加州定居,当我确定了这份心意之后,我迫不急待想和你分享这份喜悦”小婕的笑容变得僵硬不自然。
学长却说得起劲得一手将小婕抱在怀里 “你是我最知心的姐妹,你最了解我了,你会祝福我的对吧?”学长激动得流泪,被紧紧抱着的小婕心里在淌血, 彩妆也被泪水弄糊了。

这个难忘的约会让小婕连说梦话都不停在痛骂自己“我了解你吗!!为什么我不知道你喜欢型男?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好姐妹啦? ! 我是超级大笨蛋。。。”整个星期吃不好睡不到,一心只想寄情于工作麻醉自己,希望会好过一点。

谁知道回到公司还要面对另一个残酷的恶作剧,心血设计被国际集团录用了受表扬的竟然是自己的主管芷倩! 悲哀的是要报复也无从下手,因为自己根本搞不清楚娃娃的设计草图是如何落在那女人手上;又没注册版权证明是自己的作品,也无法没头没脑的去告发这个女魔头!!

在一周内突如其来的恶作剧让爱说话的小婕给击败了,做什么都觉得快乐的傻大姐;突然生活乱了次序,连说话都没力气。

拟稿于6/8/2009 by阿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